close

明道 細談全裸彩繪拍攝細節 喝烈酒取暖舒緩情緒 2010-4-30

 明道 細談全裸彩繪拍攝細節 喝烈酒取暖舒緩情緒

新浪娛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2:26

http://ent.sina.com.cn/m/c/2010-04-30/02262945298.shtml  

劇組長途跋涉兩天到達黑龍江雪鄉
 
 
全裸彩繪冰河中取景
 

 

  新浪娛樂訊 由夏雨、明道、姚星彤主演的《生活》即將於 5 月 15 日全國公映,不久前影片中一段 明道 在零下 30℃ 的雪地裡為全裸女主角拍攝彩繪的未刪節版視頻曝光,遭到眾多網友質疑真偽。對此,明道 和姚星彤異口同聲地表示不是假的,影片中所有場景全是真實拍攝,並講述了該場戲的拍攝始末,談到喝烈酒取暖舒緩緊張情緒等諸多細節。

  劇組遠赴黑龍江雪鄉拍裸繪

  據 明道 介紹,這場雪地裸繪的拍攝地遠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轄下的海林縣內的雪鄉,佔地面積 500 多公頃,整個地區海拔均在 1200 米以上。受山區小氣影響,這裡每年十月瑞雪飄飄,冬季積雪厚度可達 2 米深,積雪期長達七個月,溫度平均零下 30℃ 左右,皚皚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11 月裡,《生活》的劇組一路顛簸開了兩天的車才到達拍攝地,路上還遭遇了汽車翻至山崖,好在有雪的保護,沒有造成大的損失。

  雪鄉裸體彩繪的拍攝是在一個很寬的冰河之中,攝影劇組在河床之上,只有導演楊競澤和 明道 以及女主角在諾大的冰河中,雪層深達近兩米,人很容易就陷到雪中,景色很美,而導演楊競澤當初選擇在雪鄉拍攝這場戲的初衷,是想將影片中 明道 飾演的藝術家廣末,與姚星彤飾演的若,因人體彩繪藝術而邂逅的情感,用雪來表現兩個人的純潔的意境,給影片一個詮釋。

  其實這場戲在拍攝前,也許導演楊競澤想激發演員的創造力,事先並沒有告知 明道 和姚星彤將如何去拍。明道 也僅知道自己之穿單衣拍攝,但誰也沒料到的是,臨近開拍時導演楊競澤才告知姚星彤要全裸拍攝,而當時的氣溫是零下 30℃ 的雪天,聽完導演的話,姚星彤頓時驚呆了,她說:『我當時就傻了。』 幾經思想掙扎,姚星彤終於說服了自己,全劇組那麼多人坐火車趕來了,如果自己不拍攝的話,『如果我說不拍的話那就太對不起大家了』而 明道 得知這場拍攝時,也著實為星彤擔憂。這場雪景是真實拍攝。

  明道、姚星彤雪中靠烈酒取暖

  零下 30℃,一個穿單衣,一個全裸,他們是如何抵御寒冷的?還好,當天 明道 留了一手。『我們是喝了很多酒,星彤和導演也喝了,因為那個地方特別冷,我的酒是隨時放在身上的』原來,細心的 明道 頭一天得知自己要在雪地上穿單衣演後,平時不怎麼喝酒的他在當地買了一瓶當地有名的燒刀子酒,結果還真派上了用場,當天的拍攝總共是 3 個小時,姚星彤和導演都喝了很多。姚星彤形容當時的狀態時說道:『不喝的話可能會凍死,腳底下有凍傷,已經好了,當時是發紅發腫,嚴重到自己不能踩地,我猜我是喝得最多的吧,因為穿的最少。』對於自己準備白酒一事,明道 說除了御寒外,酒還緩解了現場的一些緊張氣氛:『星彤當時好像是有一點暈,其實拍戲喝酒很能夠緩解一些緊張哦,能忽略掉周圍的環境,很快就入戲了』。

  正式拍攝時,姚星彤整個身體似乎在向下沉陷。每每拍攝間隙,明道 和導演楊競澤都用軍大衣去包住姚星彤,但姚星彤還是早早就被凍僵了,『因為一直躺在雪裡,加上腳已經凍傷無法站立,現場導演、場工是把我傳到那個山上面去的,因為雪很深,誰抱起我都會陷在雪裡,等於我是躺在雪上,誰抱著我誰就會陷進去,五六個人把我傳上去,特別好笑的是這段經歷我完全想不起來了,都是後來他們給我講的。』

  明道 雖然喝了酒,但並不能完全抵御寒冷,星彤形容那天的 明道,『明道 其實也很冷,他的衣服穿的也很少,凍得厲害,他的手在我畫筆的時候都是抖的,沒有知覺了。』而面對全裸的星彤,明道 也十分佩服,『天太冷了,男女的界限已經沒有了,只有生存。完全沒有不好意思。我很擔心她被凍壞。我想說的是,她真的很專業,並不懼怕這樣的拍攝場景哦,真的很厲害。』  

dd/文

 

~~ 明道 超細心又貼心的,得知自己要在雪地上穿單衣演戲後,即在當地買了一瓶當地有名的燒刀子酒,結果真的派上用場了。明道、姚星彤都非常專業,拍攝出這場極美的雪地裸繪戲。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ome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